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再談我的存股

昨天聊到存股,今天就再延續相同話題。


前一篇已經提到了定期存股的幾個優點。

基於類似儲蓄,定期檢視,妥善配置與調整的原因,趁著每個月提撥薪資或資金的一部分,投入市場,這是我覺得不錯的方法。


這篇則想講精神。





巴菲特說他在波克夏的投資組合,就是他的畫布。
他就像文藝復興的畫家一樣,在一個原本空白的畫布,用自己的喜好去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這個意念有點玄,不過我相當贊同。

當我點開我自己的投資持股明細時,對我來說這也是我專屬的畫布,上面是我自己的作品。

我會蒐集我喜歡的公司,我能理解,且具有競爭力的公司,去拼湊一個組合。
這個組合能在眾多有能力的經營者努力下,能夠幫我帶來收益。

我要做的,就是再尋找其他優質的公司加入這個組合。
以及去調整出我覺得最好的比例配置。

就像畫布有個畫筆,也有個修正筆,隨時可以上去把不好的地方擦掉,增添上最好的一筆。


想知道這樣的感覺,就打開看盤軟體的持股明細。
看著一陣子,應該就慢慢有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