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華爾街之狼

這部電影有些意思,也很諷刺。
是講一個剛踏入華爾街就遇到市場大崩盤的交易員,從賣一些阿哩不達,但便宜有故事性的股票開始變成華爾街大亨。

一開始他也是抱持著良心,但踏入華爾街後,有錢的前輩告訴他,華爾街自己也不知道市場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他們確定這個市場會漲會跌,會波動。客戶有可能賺錢,也有可能賠錢,但對於華爾街而言,重要的是要客戶交易,並從中賺到手續費,客戶的財富是不確定的,但華爾街賺到的手續費是真實的。




主角靠著三寸不爛之舌,賣股票的成長性與夢想給投資人,吸引投資人掏腰包買下這些夢想,並將這樣的能力複製給其他夥伴,創造出一個股票銷售大軍。

這是金融業的特殊生態,金融業是服務業,但服務客戶成長的幅度不夠帶來足夠利潤,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資金的不斷流入流出,創造手續費,只要客戶還在,就算只有同樣一筆錢,都可以創造出好幾倍Base的利潤。

這是個有趣的毒藥,可以最快速,最簡單,用最槓桿的方式,賺到相當高的利潤。
不只是華爾街,所有的金融界都對此熱愛不已。
只要錢有流通,就有費用可賺!

投資人要避免被吸血,或是被誤導,最重要的還是清楚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在買什麼,在投資什麼。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