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調整個股:知道的越多,才知了解的越少

(圖片:unsplash.com)

去年底到今年初疫情前,自己有一波很大的持股調整,而在前幾年同期也是。

調整的主因,都是把個股慢慢轉為ETF.....

前幾年,趁著把在海外券商的股票移轉回台,改以複委託方式投資,雖然成本比海外券商高很多,但我進出很少,所以取捨下覺得回台灣比較安穩。

順著一賣一買,也把手上的股票調整一遍,包含原本持有的迪士尼、富國銀行等都賣掉,只留下最近表現不佳的波克夏,其他都轉為ETF。

而去年底到今年初,也順著把台股出清了一大堆,很多是從09、10年抱到現在,當初覺得自己對股票了解很多,不過隨著這幾年時間經過,慢慢覺得自己所知有限。

因此大部分的股票都出掉,換掉的股票,應該很多存股多年的人都持有,也曾在報章媒體看過,包含:

台塑、伸興、中碳、永記、鑫永銓、台達電、研華、可成、統一超、中租、中保、振樺電、茂順、中華食、胡連......

洋洋灑灑一大堆,但只保留台積電等幾檔股票,其餘的也都替換成ETF。


以前很多人著墨的重點是台股,但現在似乎也不少人把重點放在美國,譬如狂飆的特斯拉。

奇怪的是,以前覺得想買的很多,現在卻覺得能買得很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認同

Albert Hung 提到...

謝謝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