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成長股重估值,能否再打敗大盤

 我的Youtube不時就會跳出一些推薦影片,其中最常被看到,但我一直沒有點的,是一位美股Youtuber在年初貼的一個影片,叫做如何建構打敗大盤的組合。裡面提到的方式,是先配置一定比重的FAAMG權值股,然後再搭配ARKK,理由是過去績效很好,未來績效也會很好。

兩者合併後的組合,一來有超優質傑出權值股,二來有高成長性的創新成長股,兩者結合就能打敗大盤。


我並沒有去做該比例的回測,但從ARKK今年的表現,尤其是最近的變化,再參考相關創新題材類股的走勢,感覺過往因為高度成長受到青睞的創新成長類股,面臨重新估值,而應該要被打敗的大盤,卻反而隨著時間穩步成長。

除了ARKK之外,既使拿市場第一首選的FAAMG排出來,也未必每個都能贏過大盤。


打敗大盤看起來是一件簡單的事,既使讓投資人列出當下列出一時之選,未來也不見得能如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