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20100504投資日誌:掛賣卻賣不掉


今天量能持續偏低,仍不到一千億。外資小幅賣超,但期貨部位仍偏小空。大戶期貨部位較為翻空。以趨 勢來看,面臨一個比較關鍵的位置,我們態度開始轉向比較負面,認為投資人此刻應多留意後續是否開始轉空。



市場近期持續震盪,每天指數都是上衝下洗,顯示在區間內任何一方或許都暫時沒有能耐出現比較明確的方向。

但市場的氣氛與環境逐漸 移轉,從二月多以來的反彈走勢,走到近期開始比較趨緩。
雖然這陣子的財報相當亮眼,又有相當的利多支撐,ECFA看來勢在必行,上海世博會也順利 進行,高盛的問題暫時無法有明確結果,但是至少巴菲特跳出來力挺。希臘事件在歐洲攜手協助之後短期內暫時獲得些共識。

表面上看起來一些問 題陸續獲得解決,但是市場卻沒有因為這些狀況而有突出的表現。
有許多之前熱門的指標股,紛紛都面臨向下修正,反倒是許多之前沒有留意的小股票,卻 在這時候漲翻天。



法人的態度由謹慎轉為保守,我們最近這幾天掛了些股票待賣,但是有點接近卻又沒有到我們的價錢。不知道這是我們掛的價格太高還是市場疲弱。

就現行而言,季線仍會是最好的分野。


在 歐洲市場方面,過去的觀察,英國始終在歐洲市場特強,但是趨勢快速翻轉,馬上又跌落季線之下。根據過去幾次的情況,似乎翻落季線都很容易站回來。
但 我們目前的態度是若跌破季線就視之偏弱,除非等到他又站回季線之上再說。






我們最近預擬的可轉債策略是重新搭配融券,待市場價格走低以壓低持有成本,並以此用來準備下半年後的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