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20100514投資日誌:Natal comes again


外資小幅買超,指數逢低拉回小漲,量能持續萎縮,目前仍以反彈視之。
外資與大戶期貨部位仍偏小多,短期反彈仍有撐。

這幾天市場震動劇烈,很多朋友多說這時候實在很難操作。
每天都是大漲大跌交錯,突然看錯方向就會損失慘重。

現在各國政府似乎不僅無力升息,甚至還得把心思花在如何打消赤字提升財務健全度。
歐洲的問題持續蔓延,一時之間也無法獲得妥善解決,反倒是唱衰歐元的聲音持續竄起。

市場略顯失意,也沒有太多利多刺激。
時間拉長些,整體趨勢逐漸震盪向下,上半年度逐漸獲利了結,下半年應該都會有更好的進場機會。

近期報導益通轉投資虧損,加上本業狀況不佳,導致連CB價格都開始走跌。
但是成交量略大,顯示仍有些投資人願意以此價格進場。



 另外華碩即將分家,雖然老闆不斷的喊出巨獅出爐,但是投資人似乎仍不捧場,價格持續被壓低。


我們目前的做法,是在開放資券之後,繼續持有融券部位,以保護整體投資組合。
期待市場震盪走低,並於市場走低之後,回補融券,同時另行尋找重新買進好標的的機會。

最近市場新炒的題材是微軟的Natal。這是有點類似Wii的遊戲動態捕捉,而比Wii好的地方在於Wii還需要一台掌上遙控器,而Natal可以直接補捉人的肢體動作,作為遊戲的感應。

這其實在去年就已經可在許多資訊相關新聞看到,但也許當時還沒完全成熟,這次據說又會大力推展,因此相關個股成了可能的新題材...

 以下是眾所皆知的遊戲宣傳影片,還沒看過的朋友可去一探究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