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20101104投資日誌:QE2

三大法人今天合計賣超接近百億,指數上漲64點,量能略縮到1000億以下,不過指數趨勢還沒見到明顯反轉,因此認為短期趨勢應可持續。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受到棉花價格狂漲,替代產品聚酯纖維產品跟著走紅,相關類股股價狂飆。
這場遊戲來自於棉花歉收及印度、巴基斯坦出口限制,導致棉花價格迅速飆漲來到140年來的高點。





 市場真是此一時彼一時,當初新纖三一度被我認為沒什麼搞頭,但是轉眼間又成了搶手貨。


-----

美國Fed持續二次量化寬鬆,透過買回6000億的債務以釋放出資金,試圖壓低利率股利借貸與冒險投資,若是成本較低,較有可能刺激企業主進行冒險的投資,以帶動產業成長。

雖然市場一面倒的看好新興國家產業的成長,不過另外一方面,我想對於身為S&P500的大企業來說,也並未都沒有好處。現在這些企業雖然於美國掛牌,但市場仍遍佈全球,若新新市場消費增加,對美國大企業來說也是有所挹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