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101117投資日誌

這兩天有些沉悶,市場下跌後整理,法人買賣超不明顯,外資期貨持續偏空,但空單略減,指數趨勢略有些修正,但尚未出現較大幅度變化。

指標短線持平、中線偏多、長線偏多




這陣子持續對投資有更不同的想法,感覺變的更客觀也更愜意。
若是不用追求短期勝過他人的卓越績效,或者持續短線的絕對報酬,其他都可以看得很簡單。

巴菲特開給新接班人的條件是未來三年後的操作績效要勝過S&P500指數,他認為這樣以比較長期間且客觀的評估方式,可以避免短期間為了績效過度冒險。

最近很多專業的避險基金或者投資大師紛紛定期像美國SEC揭露最新的持股狀況,投資人可以透過觀察他們持有的部位了解大師們對於未來的看法。知名的像是John Paulson或者George Soros都可以在SEC的網站上查詢到每季末的持有狀況。

 譬如我們就約略可看到Soros在喊出黃金是終極泡沫之後,九月底的黃金持有餘額就比六月底略降了一些。

最近手邊的書頗多,還等著努力去消化。
上次有朋友問到我,我說很棒的書值得一看再看,每次不同層度看的時候的感受都會不同。
而且我特別喜歡看歷史,我也相信這個市場雖然多變有趣,不過很多事情依然會一再的重演。

對於近期很多事情也許無法順利預測,不過能夠把相關的訊息詳細紀錄下來也是相當寶貴,也許在多年之後,類似的情況會一再上演,到時候就更能了解該如何調整自己的配置。

1 則留言:

Aiden.Chen 提到...

Albert兄愛看歷史是因為...
投資贏家都是能看出似曾相識卻又能與眾不同的人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