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1115投資日誌

台股連續兩日出現大跌,今天三大法人賣超43億,外資期貨空單持續維持高檔,對空方來說仍有相當優勢,加上市場擔憂資金緊縮,指數順勢拉回。

指標短線持平待反轉、中線目前仍偏多、長線仍偏多




台塑王文淵看油價有機會超過100美元,明年應維持85美元附近,台塑今年度EPS上看7元。

大陸網路湯婆婆啟示錄,大陸媒體報導成都湯婆婆33年錢存了400元,結果33年後加上利息收益不過835元,但是當初的400元可買一間房子,現在確可能買不到什麼東西。這不僅是在大陸,其實在台灣也是如此。我是個長期樂觀者,對於長期投資始終抱持樂觀的態度。

大陸快速升息,市場對於原物料的後續走勢也看法分歧,近期原物料價格出現巨幅回檔,連帶之前因為此題材上漲的標的也跟著輪番下跌。

前陣子發現自己的投資標的報酬率怎麼都瞬間狂飆,原來是因為大多移轉的傳產類股跟著提才走揚,不過這種上漲僅是心理上的愉悅,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夠有更便宜的價格出現。

相較於可投資金額,目前投入的資金仍嫌太少。

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能夠有更大的跌幅出現。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