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20101201投資日誌:再破前高

今天指數開高走高,尾盤甚至上拉到將近150點,量能持續偏多,金融股帶動下指數再創今年新高點位置。外資與大戶偏多,且心態似乎還算頗積極。

指標短線持平轉多、中多、長多




今天帶量出長紅,主要作手心態順勢偏多,所以此時就不預設高點立場,先順勢而為。

這幾天跟朋友聊到,南北韓搞的很緊張,歐債問題更是弄得火熱,感覺起來就像這幾個國家就要倒掉一樣。
有朋友在之前外資空單大增時跟我說已經醞釀要反轉了,後面會有一波大跌,所以趕緊把股票出光。
我看了一下我的指標,上面顯示氣氛僅有到持平的位置,但還沒有到大跌的地步,我說我也希望能夠出現大跌,但目前情況看來還沒到那地步。

雖然這幾天報紙打開來都是在講歐債問題,也許歐債問題頗嚴重,回想起來今年初的時候市場氣氛樂觀,但是歐債 + 大陸緊縮貨幣影響,馬上帶來一連串的大跌。
但是這次大陸升息的消息在,打房的消息也在,加上課稅問題,更不用說兩韓飛彈互丟,美國-南韓連合演習,再加上維基洩密事件,再加上歐盟即將解體,歐元大跌,歐債問題持續擴散。

在這諸多的問題之下,各國指數意外的卻沒有明顯大跌。


我是比較偏好觀察價格走勢的,假使這些問題很大,或者未來將有隱藏的問題出現,那麼第一個可以觀察到的就是價格的明顯變化。


話說回來,我還是期待看到有低的價格出現。

 -------------------------------

 外資券商報告說鴻海因為被富士康虧損與遷廠成本拖累,表現比較不佳。
 上次部落格寫到台達電與鴻海的差異,最近又再度被拉開了。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10/20101014.html)

2 則留言:

Aiden.Chen 提到...

雖然富士康持續虧損,但鴻海是一家好公司...
說到我心坎裡了,一直虧損所以薪水沒有多,但是事情還是這麼多搞得好累。

今天以前還在猶疑不定,今天過後可以確定我會進場了(膽子太小)

Albert Hung 提到...

適度就好!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