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20101217投資日誌:銘異二 + 可成一

今天指數再度走揚,盤中再創高點,尾盤下壓上漲35點,三大法人維持買超51億,外資買超47億。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目前仍處中立狀態並未有太明顯變動,因此維持指數繼續上揚。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最近外資始終每天都只買一點點,並沒有出現相當大的買超動作,印象中通常外資大幅買超會出現在剛開始發起上攻的階段,或是上漲到最終的階段,至於目前沒有太大動作,也就不去多想市場方向,總之目前維持上漲走勢,還沒看到外資大賣或者價格大幅下挫之前,仍繼續跟著走。

今天媒體報導陸資即將湧入,這個議題之前已經炒很久了,少說也從去年六千多點開始一路提到現在,很多舊的議題似乎都沒什麼新意,不如等待新的題材出現。

很多國內的經濟學家終於跳出來為台灣未來地位提供建言,不過除了打高空之外似乎沒看到什麼比較確切的規劃或作法,之前又聽到要成為XX島,這種論點已經談過很久(台灣光島、台灣生技走廊、亞太營運中心、亞太設計中心.....),也是沒看到有什麼實際作法,

亞洲股神曹仁超說看好大中華,明年上半年買台股,下半年換買A股。
高盛亞洲策略分析師表示明年上看10200點。

2011經濟投資展望論談,陶冬說美國量化寬鬆政策Fed難以脫身,未來三五年仍可能繼續維持。美元將先貶後升,歐債問題重現。
不過中信銀協理看法略有不同,除了歐債問題可能延伸到法國之外,氣候變遷將帶動通貨膨脹,物價上漲後各國政府將回收資金,所以對於資金熱潮將帶來緊縮效果。
群益投信投資長應該比較偏Sales Talk,看好新興亞洲市場。呂宗耀大師則是喊出12682以下都是買點,兔年從12000點開始推升。
中華經濟研究院指出明年將有感復甦,美元走貶,利率走升。

目前看來對未來一年都是相當正面的看法,我想目前來看機會仍有,但是路會怎麼走呢?

債券天王Bill Gross最近向主管機關申請,他操盤的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未來將可能持有1成的特別股或可轉債,市場解讀對於未來債券走空的預期,因此將把部分資金可配置於跟股權有連動性的標的上。

最近指數上揚,台積電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看起來是龐大笨重的權值股,但是動起來也是相當驚人。
為何要買這麼多台積電?

----------------------------------
最新今周刊報導VIP大戶炒作標的,原來這兩檔標的有在大戶名單上,難怪這麼會噴!!


當然長榮也算其中之一



今天新掛牌一擋奇鋐一,很好奇會有怎樣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