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10903投資日誌:未來一年的方向

指數9/2走勢持平,量能萎縮,外資與大戶仍小偏多,但偏多幅度沒有持續擴大,指數突破月線,但月線下滑仍陡峭。今天將說明未來一年的操作方向......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我的指標還是沒翻多,要到翻多的程度還須要多漲一段時間與一定的幅度。

台股走勢持平,而當日晚上美股開盤是呈現下跌走勢。

以現在所看到的經濟數據都顯示未來的一年左右,市場經濟將十分疲弱。
可能難以看到很好很亮眼的數據來振奮人心。

人家說,預測很難,預測未來更難。

我過去做了很多次預測,有時候對了,也有時候錯了。

不過我仍會試圖對自己未來的方向主軸,去做些調整。

對於未來的操作主軸,本來是希望在這一季左右,或者明年初過後找個比較悲觀的時間點持續加碼,其餘的時間點可能比較不會有太大動作,但這次我想對這種方式做出調整。

未來一年,可能是相當無趣的一年,整體市場可能會在一段乏味的區間內調整。
所以我的操作方式,也會以區間的方式去進行。

另外對於想要投資的標的,也會避開會直接受景氣衝擊,或者會因為競爭環境快速變化而受到挑戰的公司。

最近很多節目或者雜誌都在推薦存股致富,通常來說,當媒體報導的時候,往往不是最好的時點,也確實,很多具有存股特質的股票,現在價格都不是太漂亮,但是對於未來一年,或許當有好價格出現時,這些股票仍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2 則留言:

boa1267 提到...

謝謝您提供的見解

Albert Hung 提到...

若有想法也歡迎分享!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