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20110920投資日誌:台幣大貶

指數持續震盪,還沒能夠釐清方向,現在市場大家都在等,看什麼時候會有更明顯的訊號,譬如是突然跳空上漲,或者破底下跌,不過在那之前,也不用想太多了...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這陣子比較受矚目的新聞,大概就是許多新興國家的貨幣走貶,像是台幣也貶了許多,韓圜也是,至於未來要怎麼走,還是靜觀其變。

台積電的張董對於台幣匯率的事情,對央行有些微詞,這也讓我想拿出之前網友曾經提出的意見來分享,台積電已經是全台灣最國際化且經營體質最健全的公司之一,如果連這樣的公司都對台幣這種相對穩健的匯率有意見,那麼其他小公司該怎麼辦?

這是央行的問題?  還是公司本身能力的問題??


歐債問題炒了很久,很訝異媒體居然不會疲乏,倒是我看了都覺得有點累了。

-------------------------------------------------------------

另外提到Android平台,很多廠商借由免費的Android來對抗蘋果,不過大家也知道,Android的免費平台也提供了大陸白牌平板新的機會,能有機會重新復燃,加上未來Amazon狂用低價搶攻市場,未來可能平板電腦的價格會猛烈的下修,瞬間再度進入紅海競爭。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Intel 宣布了與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巨頭 Google 的最新合作,雙方不但達成進密合作夥伴關係,同時 Google 承諾未來推出的所有 Android 新版本都會支援 Intel x86 架構~~這代表未來會有甚麼新趨勢呢?

Albert Hung 提到...

目前想到的是google複製成為新時代的微軟,透過intel加快開發速度,與提升移動裝置效能,想搶下成為蘋果以外的領導者!

elitie 提到...

不過微軟也同時間開始跟ARM合作. 現在微軟跟Intel之間的關係還真是微妙阿
板主有認為誰會佔上風呢? 還是都還會被Apple 踩在腳底?

joanna 提到...

的確很好奇~從平板到ultrabook~後pc時代的變化讓apple砍掉了很多對手~成就今日的霸業~而我們的宏達電苦追在後

Albert Hung 提到...

我也不懂,倒是android戰場越來越激烈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