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20111206投資日誌:KY什麼鬼?

好一陣子沒寫日誌,雖然在前幾天出現了跳空的上漲,但是外資跟大戶的空單都並沒有減少,價格沒能持續下,目前都還是以保守看待。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最近市場狀況不明確,量能少了很多,有的人認為少量就是偏向底部位置,有的則是認為低量之後才是更低價的開始。

但總之也許不是恐慌,但是悶到大部分的投資人懶的在這時候進去玩。

不過我是覺得出現低量,仍表示好事。

歐債的問題持續發酵,弄到大家都覺得厭煩了,事情還是無解,我目前還是覺得這就歸政治議題吧,明年景氣應該是持續成長,只是成長的幅度持續被調降,方向上還是緊抓著營業狀況穩定,賺滿手現金的標的。

------

最近還是陸續有很多KY公司掛牌,不過掛到後來投資人越來越不信任,每次掛牌前看起來機會多多,但是掛牌後走勢往往不如預期。

因此投資人開始大罵主管機關怎麼都放這種怪怪的公司進來撈錢,不過主管機關的審核,不代表公司沒有問題,應該是說財報上看不出問題,營運上問不出什麼異常,就這樣而已,投資人懂的就買,不懂的看看就好,有些是我比較不以為然。










P.S 有很多新掛牌食品股真是太貴了......


2 則留言:

翼_ 提到...

價格沒能持續下,「穆錢」都還是以保守看待。錯字

會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公司,通常都是為了「節」稅,當然,這是好聽的說法。

此外,有些食品股,硬要掛在觀光股,未免把投資人都當猴子耍了。

Albert Hung 提到...

多謝指正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