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20604投資日誌:大跳水,大蕭條再起?

今天市場大跌近3%,直接跳空跌破7000點的位置,來到6800左右。看壞市場的人越來越多,許多大老紛紛出來喊話,要大家勒緊褲帶,等著度過這艱困的兩年.....




除了經濟大師以外,也越來越多的工商大老出來媒體發表意見,認為歐債的問題沒能解決,經濟就無法復甦,各國政府與民間緊縮支出,消費也會不見起色,需求減緩,營收就自然不好。

覺得市場準備要再度出現大蕭條的聲音又再度傳起,感覺起來確實跟08年有點相近。
不過最重要的關鍵應該仍是歐洲政府的決心,在最後緊要關頭能夠跳出來大力砸錢,並且維持流動性,這樣問題就不至於太嚴重。

今天股價大幅下挫,出現了相當大的跳空缺口,這種情況向下的力道就很強烈,照理來說應該讓人開心,但是攤開股價表,會發現其實還是有相當多的股票沒有甚麼下跌,還是停留在相對比較偏貴的位置。

但是從身邊許多朋友的口中,不難察覺雖然指數還在半山腰,但很多股票已經回到了金融海嘯時候的低點,表示這些標的的競爭能力真的很薄弱,對於未來能否有好的表現,市場也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而其次的一些標的,之前撐了好一陣子,最近開始補跌,或者跌幅跟隨著市場走勢。

但仍有相當多的股票,可能跌幅都僅有市場一半不到,不然就是上上下下仍撐著沒什麼太多變化。

現在能做的,就是繼續等待好股票價格往下跌。
能跌多深不知道,不過價格合理,就一點一點往下買。

3 則留言:

Andy Wang 提到...

有的盤中還逆勢上漲...,但我想,現在應該還不算恐慌或大蕭條,等到如果連版大也都猶豫恐慌之際,也許才是真正的蕭條時刻!

Albert Hung 提到...

我現在還蠻樂觀的,等我悲觀猶豫的時候再來讓大家知道

匿名 提到...

順群眾氣氛易,逆市場而行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