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21008投資日誌:你想投資甚麼樣的股票?

最近仍是消息紛雜,難得市場再度傳出好消息,但是指數並沒有跟進,市場今天有比較明顯的下跌,量能也偏弱。




一個負面消息是傳出美股Q3的財報可能是09年以來的最糟,最近很多財報陸續要出爐,就得等著看後續的表現,我所投資的幾檔美國股票,目前是都幾乎維持創新高的局面。

末日博士麥家華跳出來說叫大家抱持現金,因為市場要開始修正20%,另外別忘了另外一位末日博士羅比尼說明年度才是超完美經濟風暴,市場是否有機會看到很劇烈的修正,這很難知道,但是令人期待的....

--------------------------

媒體報導網路遊戲商Zynga股價慘跌,這不難想像,因為現在很少人在玩憤怒鳥,也沒有人在討論Draw Something,很多App都換過一輪,這領域的競爭門檻低,競爭無比激烈,很多東西都容易被取代。

回過頭來,最近看到很多人分享找投資標的的方法與心得。

對於我而言,方式其實很簡單,不外乎就是先想什麼樣的產業或公司有趣,大家有需要,公司有競爭力,營運良好,持續賺錢。

易於了解聽起來簡單,但其實也簡單,覺得有那個興趣覺得自己若能夠經營這樣的公司也不錯,市場有機會,公司持續賺錢,需求能持續,翻開財報體質健全,不會賺的很勉強,那麼通常最後等待的就是能否有看到好的價錢。

物色了許多公司,但託「資金寬鬆」的福,很多價格仍是相當高。
不過市場是來來回回,而且總是如此。

-------------------------

最近聽到的訊息,高股息ETF預計配息1.3元,以目前收盤價計算約5%多的殖利率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次反彈已結束,接下來可能有三個月以上的修正,QE3一推出時就分批賣出僅剩的持股,現僅餘新興航運,正耐心等待那選好的9支股的買點到來!
九重葛

阿輝 提到...

請問大大~要到哪查詢高股息ETF or 台灣50 2012年預計配息多少呢?

Albert Hung 提到...

配息率是人家轉知的~~ 不知道公布了沒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 是指0056嗎?
Thanks, TK

>>高股息ETF預計配息1.3元,以目前收盤價計算約5%多的殖利率

Albert Hung 提到...

是的喔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