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30304投資日誌:哎呀! 投信

外資賣超70億元,指數下跌帶出黑棒,期貨部位由偏多翻轉為持平,看來有些跡象出現,但還不夠....




昨天才寫說價格太高,希望市場下跌,今天算是有了點跡象,不過最期待的還是會希望能夠有更大更多的跌幅出現。

市場的好消息太多,這些期待只能先放在心裡,默默等待一天跌的比一天多。

另外一個好消息,在這幾天的思考後,算是找到了些不錯的投資標的,只要市場一跌下來,就可以不斷的加碼。


-------------------------

而市場訊息來看,投信又出了狀況,繼先前三家投信爆出經理人操守不佳的問題後,最近又再爆出一家金控底下的投信,同樣出現了問題,而且經理人還是得過獎的。

雖然每次出現問題,基金公司都會撇清,說這是經理人的個人問題,但基金公司其實不能撇開責任,身在稍具規模的公司,都很難以想像,經理人買了股票,除了經理人自己之外,沒有其他人能看的出來有問題。

如果基金公司能說,經理人與有心人是勾結,用基金的資金協助炒作是經理人個人的問題,那麼就表示這家基金公司有太大的問題,這個經理人能做的壞事,全公司所有的經理人都有辦法做,因為公司絕對不會知道。

當主管機關一直說要想辦法提升國內基金公司素質來跟國外競爭時,看到有這樣的情況,當然會很令人失望。

這樣的現象,我想會漸漸更趨使投資人往國外產品,或者往指數基金這樣的產品移動。


2 則留言:

Andy Wang 提到...

前進國外的ETF吧!

hutocat 提到...

這並不非偶然,近二十年看過聽過的太多了,歐美政府及企業法規制度與監管都比我們完善,仍不時出紕漏,而政府金管會一心只想衝量衝業績,很少在這下功夫,偶有不小心曝光的,也只是略施薄懲,這種情況可以想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