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市場都在跌,虛擬貨幣跟股票要接哪一個?

 這是比特幣的走勢圖,身為最主要的數位貨幣代表,從價格高點6萬多跌到2萬多,也約莫2/3的價值消失。而同時間全球市場也在跌,跌幅約在20~30%不等,

有些數位貨幣的大師或投資大老都有建議配置一部份的數位貨幣當作避險資產,但從目前看來似乎不盡然.....


我對數位貨幣始終抱持負面看待,主要是因為其價值無法衡量,而且交易的過程中也不是很有效率,先前火熱時看到不少報導介紹靠著投資數位貨幣賺到大錢的高手,如何分析未來走勢,可惜最近沒有再看到接續訪問,對於價格掉這麼多的看法是什麼。

當數位貨幣的價格往下掉,我就對相關領域的討論很有興趣,如果數位貨幣有價值,那麼當有人將1000元的鈔票只用300元過給你,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能錯過。

所以認為數位貨幣有價值的人,應該是大筆大筆的買才對,但看來似乎又不是這樣。從相關討論看來,在乎的都是價格、賭、趨勢、技術分析、停損.....,甚至要靠「信仰」支持,似乎表示這資產沒有可衡量的價值,仍然是靠著大呆瓜理論所提的,賺賠的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比自己更傻,願意用更高價接手。

另一方面,股票價格也往下掉了,跟數位貨幣有什麼差別呢? 就我看來,股票是有價值可衡量的,有收益與資產的基礎,來決定付出的價格可以買到什麼。

但投資人很難不把眼睛從價格拉開來,去看公司而非價格,買公司股票應該跟買土地、房子一樣的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