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好書推薦> 納瓦爾寶典

 

這是一本名字很難記得「納爾瓦..瓦爾納....?」,但內容卻令人印象深刻的書。

透過網友介紹,好奇的翻閱,意外發現比之前看到另外一本類似的書籍更加直接且精闢...


這本書是由一位作者將知名矽谷的天使投資人過往所寫的文字,整理成幾個重點。

雖然很多句子簡單,但讓人深思。

譬如

「財富是指在睡覺時能仍為你賺錢的資產」

「靠出租時間是不可能致富的,你必須擁有股權,才能實現財務自由」

「現代人的二分法是"利用槓桿的人"和"沒有利用槓桿的人"」

書中傳遞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只靠時間去換取財富是最基本的,但最難以快速致富。

另一個可以創造財富的做法是靠資本,也就是持有股權。

但最有效益的做法,是利用槓桿,而這裡所謂的槓桿並非是借錢投資,而是運用網路的效益,譬如用網路平台、程式,這類極低複製成本的做法。

我是蠻買單這邏輯,很多比較傳統思維的人,看不起網路傳遞效果,但原本只在某個小店賣衣服的商家,可以藉由網路賣到全台各地,甚至直播下線後還能繼續賣。

沒人認識的素人,靠著網路影片,可以將熟悉的畫畫、煮飯、音樂、露營、旅遊、吃東西...變成賺取財富的方法。

對於許多只靠著時間換取財富的上班族來說,這是一本可以重新思考人生財富累積路徑的好書。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