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數位相框之研究

未來觀察:
『數位相機的出現改變了消費者對於拍照的使用者模式,由於數位相機採取記憶卡為儲存媒介,將拍攝後的照片沖洗出來的比重大幅降低』。少了傳統相紙形式的相片,許多原本存在於傳統相紙的使用樂趣也漸漸消褪,『為了將數位照相出現後的使用者習慣重新發掘出來,數位相框(Digital Photo Frame)也就因應而生』,以滿足消費者將相片置放於相框瀏覽的使用習慣。

2006年全球銷售出的數位相框產品超過300萬台,2007年有機會挑戰1,000萬台的水準,長期來看,『數位相框產品由於:
(1) 單價持續下降的趨勢;(2)使用習慣的養成;(3)整合數位家庭相關產品
的三大推動力帶動下,預估到了2010年將有機會達到5,000萬台以上的銷售量,而家庭中擁有的數位相框數目,也如同數位電視一般,將會出現擁有多台數位相框的使用習慣。』

一. 絕佳的舊產品-數位相框
(一) 找回消費者使用樂趣
少了傳統相紙形式的相片,許多原本存在於傳統相紙的使用樂趣也漸漸消褪,傳統相紙可以將相片置放於相簿中翻閱,也可以將相片置放於相框中擺設,為位相框可以播放數位檔案格式的相片,滿足消費者將相片置放於相框瀏覽的使用習慣。』

(二) 簡化使用流程,擺脫個人電腦束縛
『數位相框讓消費者可以直接將記憶卡由數位相機抽出,插到家中擺設的數位相框,即可以輕鬆地瀏覽拍攝後的照片,完全不需要碰觸家中的個人電腦』,傳統相機尚需要將底片送洗,方能將照片擺設至相框中觀賞,數位相框使用方式的簡便甚至超越傳統相機。另一方面,數位相框的出現,將數位相機重新拉回純消費電子產品,數位相機的使用流程可以減少個人電腦介入的機會。

(三) 整合多樣化數位媒體功能
數位相框尚有其他的優點,『數位媒體的盛行使得數位相框得以融入許多新功能,包括數位音樂播放、數位影片播放、WLAN數位媒體資料傳輸等等,讓數位相框的功能性大幅增強』,也增加了數位相框的賣點。

資料來源:復華證券

1 則留言:

whiteknight 提到...

這會非常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