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專注有用的資訊

昨天看了一本書,裡頭說到了一個概念跟大家分享。

作者寫到,現在資訊媒體太多,很多人往往難以同時去接受思考太多的資訊。
加上網路發達後,想要彙整有用的資訊來協助投資判斷並未越來越方便。


我期許部落格的方向,除了紀錄我自己的想法以外,也能夠提供網友有用的資訊。

只是有些資訊是我自己想留存,有些是可以推薦給網友參考,所以內容還是有些參差不齊。

不過書中的重點並不是這個,只是他提到了我一項缺點。

作者說因為一般投資人上班工作繁忙,回家往往很難還有時間去搜集投資相關訊息。
不過他還是認為投資人應該花點時間坐在電腦前面,瀏覽所有對投資有關的訊息。他建議可以固定幾個知名的財經網站或是新聞媒體,讓自己定期能夠接收新知。

而他也知道想要在短時間接受很多訊息然後再思考判斷並不容易,因此他希望讀者把目標放在「對投資有立即幫助」的資訊。

有些資訊對投資本身並不一定有立即幫助,可能只是可以增進投資人的知識與見解,但是如果花太多時間在這種資訊上面,可能造成重要的資訊來不及擷取。因此他希望投資人回家後,打開網頁後只看最重要也是跟投資最有直接關係的資訊。

他提到,您是否會容易在瀏覽網路的同時,不自覺的去點選到其他無關緊要的標題。

很巧的我就是這種類型的人,自己也覺得汗顏。

瀏覽鉅亨網或是奇摩財經都有相當多的新聞不斷彈跳出來,只專注有用的資訊而且強迫思考判斷,是增進投資知識的主要方式。不過同時也要強迫自己不要被太多無意義的標題給吸引,畢竟有時候看太多這些無用資訊,只會混淆自己的思緒。

跟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