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進可攻! 退可守! 談可轉債

出去外面翻了翻雜誌,看到這期的Money+雜誌還蠻吸引人的,所以就拿來翻了一下!

想不 到....  裡面報導了某位專家投資可轉債的新聞!!






這畢竟是小眾市場,所以了解可轉債的人,或許會給人一些神秘的遐想(也許吧)

不過我不喜歡報導中的交易可轉債選擇權端,那是CB資產交換 的一端,以支付選擇權去賺取未來股價上漲的高獲利。

我不喜歡這種商品,很榮幸的,王傑大哥的想法也跟我差不多。

看報導中 的操作模式,似乎以賣回收益居多。
(目前能做的也都以賣回收益為主)
不過不知道受訪者有無其他招式可用?
(我想應該是有,只是不 願意講,畢竟人家是證券總經理)

賣回收益,僅是王傑大哥幾招絕學當中的其中一招。
確實很受用,不過還有其他幾招可用,有助於在不 同時期選用各種方式賺到合理報酬。

對相關報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各大書店翻閱本期的Money+雜誌!!

備註:
因為王傑大哥提醒,順便幫該雜誌做點功課。


問題一.......當 然也有例外的情況, 譬如之前發生危機的力麒(5512),雖然因牽涉扁家洗錢案,股價暴跌,拉低可轉債由100元跌到80元以下。但陳政 元查詢力麒可轉債的內容後,發覺這檔公司債有銀行擔保,幾乎沒有「破產後本金拿不回來」的風險。
 「如果有銀行擔保,就算公司出了問題,銀行也會還債,因此 風險不大。加上公司債價格不該有這種跌法,力麒很顯然是遭到錯殺,我研判過了一定時間後,應該就會止跌回穩。」陳政元抓住機會,在82元左右大膽買進,不 到28天,力麒可轉債就回到89元附近,賣掉後獲利逾8%。


結果~~力麒一(有擔保)從來沒有跌到80幾塊以下!

 而且力麒二(無擔保)也沒有回到89元過~~


問題二....以華航(2610)的可轉債為例,報 價一度跌到80元左右,陳政元考慮到華航為國有事業,到期無法償還債權的機率很低,買進持有至明年2月到期時,就能讓華航以面額100元價位贖 回,怎麼算都是穩賺不賠,因此他在10月時大膽買進。
 11月時,陳雲林來台訪問,帶動航運股行情,華航可轉債也受到利多拉 抬,一周內漲回到90元左右,陳政元選擇先落袋為安,獲利近10%。

結 果..華航二從來沒有跌破90元


華航三也沒有跌破90元~~

  

9 則留言:

小神童 提到...

版大
請問一下
之前,您的文章中,有提到,,
如果,,高點來了兩次,沒過的話,會下挫的機率很高,,是指,,第三次來挑戰高點,還是第二次呢?

Albert Hung 提到...

是哪一篇呢?

一般來說應該都是算第二次吧!

千年智慧輪 提到...

可以跟你請教那一期雜誌事第幾期的,還有有什麼可轉債的書,可以看,想學看看.

Albert Hung 提到...

我沒有去記期數,您可以透過這篇文章發佈的日期去對照可能的期數。

口木 提到...

玩可轉債的人都有默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套利空間會被市場機制給平衡掉,所以愈少人參與市場效率愈低,就愈有魚吃囉 … 其實現在主動轉換套利的空間也不大了,一般小散戶其實要套到利也不容易。

Albert Hung 提到...

Hi~ 口木醫生歡迎光顧!

其實可轉債可以運用的方法還頗多! 不過一般人也懶得理解,很多朋友聽到我有投資可轉債,都問說你做套利嗎? 我說未必,然後他們就沒興趣問下去了...

普世 提到...

請問一下板大,可以推薦一本CB的書籍嗎?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普世
懂的人應該不會想出書

普世 提到...

所以,自行摸索!謝謝板大^^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