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20100701投資日誌

外資賣超,但期貨部位仍維持多單,在外資與大戶期貨部位尚未棄守之前,應該都是區間整理居多。但美國與英國甚至中國股市持續破底,台股後續應該仍將面臨修正。



近期航運類股成了市場的焦點,華航、長榮與陽明紛紛引誘投資人搶進。
算是在大盤表現不佳之下的幾盞明燈。

但我們放空長榮並非單看股票價格,而是搭配長榮三的可轉債進行交易策略的搭配。
若投資人僅看一個層面,很可能會誤解我們的用意。
同時我們的空單都是獲利,這點也與一般人所想的有些出入。

全球仍在復甦的腳步中,只是目前各國政府逐漸承認腳步相當緩慢,問題也還頗多。
就短期而言,建議投資人保守以對,觀察外資期貨動向,同時盡量把重心放在較長遠的目標,對於這下半年的修正,將是金融海嘯以來的買進機會點。

回顧過去半年,可以發現許多數據逐漸降溫,M1B下降,領先指標也下滑,甚至景氣對策訊號也跟著修正成為黃紅燈。這些我們在年初都有提到,因為基期因素影響,所以這些數據在Q1會是最漂亮的,但是隨著基期調整,今年的Q4~明年Q1反而會是比較難看。

因此我們知道Q1是獲利了結的機會點,自然年底到明年初就會是個不錯的買點。

有許多廠商陸續預測Q4的成長率將大幅下滑,也是類似的道理。
先看好標的,等待Q4之後的買點,是我們近期的主要方向!!

(圖片來源:宏遠證券)

5 則留言:

阿南 提到...

盤勢依然很悶,沒有明顯的趨勢出來,不過好酒沉甕底,也許正如版大說的Q4是不錯的介入點,多謝分享。

變頻電風扇 提到...

對啊!
大家都只看文不推文,也不敢發言說.

變頻電風扇 提到...

持續整理,靜待機會出現,保守以對.
請問Albert大,您怎麼看最近之除權息呢?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變頻電風扇,

我對除權息沒有特別看法,我只是把它當作每年領薪水的時刻。
領回來的錢可以有很多用途,譬如繳保險費、或作為再投入的資金來源。
每次領錢再投入,就會感覺這是複利的另一個開始。

變頻電風扇 提到...

謝謝 Albert大.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