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100705投資日誌:有陸最美,金融相隨

今天三大法人小幅買超,但指數上漲過百點,量能略縮,期貨部位外資仍積極作多。
受到兩岸金融合作議題發酵,台股碰到整理區間後反彈。



我們目前仍比較建議保守為佳,尤其是近期類股輪動迅速,很多投資人可能看了某幾檔股票看到手癢,忍住不進場卻一直漲,等到狠下心來買進才發現居然族群已經開始轉移。

這波上漲比較兇的除了中概股之外,還是航運相關類股。


但就可轉債方面,我們還是跟許多散戶一樣逢高放空長榮的股票,但我還是必須一再強調,放空的部位是有搭配交易策略,並非單向操作。

至於一般持有可轉債的投資人,因為長榮三的特殊緣故,基本上抱著一段時間也能賺取合理報酬。這部分我跟許多上過CB課程的朋友分享過.....

另外,7/9將有新掛牌元大金的CB,轉換價溢價比較多,為20.8,今天股票收盤18.15。
這幾天漲金融股,有興趣的朋友也可留意。

有朋友問說很多股票可能未必會因為Q4基期的關係而下跌,我說這當然,因為每檔股票的基期不一樣,有些股票的基期已經長期走低,所以近期才能夠彈得更高更快。
整體市場也是類似的道理....


2 則留言:

ccw 提到...

"放空的部位是有搭配交易策略,並非單向操作。"

我很想學習CB的操作 請問版大手上長榮目前的空單和CB的比例是?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ccw,

這部分的比例一直持續在變!!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