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20100722投資日誌


指數受到Fed主席對未來經濟成長趨緩影響,台股小跌35點左右,法人小幅度的賣超,但尚不影響指數方向。外資與大戶部位期貨部位仍偏多,短期反彈尚未反轉。




最近市場不佳的訊息頻傳,雖然沒到那種突如其來的重大傷害,但是卻也不少投資大師或者經濟官員跑出來喊話,告訴市場這個成長動能緩慢,可能不如我們所預期,或者甚至可能有部分的機會造成小幅度的衰退。

這樣的訊息頻傳,市場有時候稍微反應一下,有時候根本也不反應,甚至可能反手大漲。

我也跟網友談論到,雖然這樣的壞消息不斷的充斥,但是市場卻不會下跌,是否隱含什麼樣的道理?

好的一面的說法是利空不斷打擊下,市場能夠支撐住,表示本質相當強勁,一旦利多開始出現,股價馬上能夠迅速反應。

但也有可能實際上並非表面看到的如此....

市場投資人目前感受起來並非十分積極的進場,也並非處於過熱的階段,相較於之前七千點左右的位置,那時候的氣氛確實相對冷清許多。

就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們仍打算繼續觀察,我們也仍維持現有的看法,認為保留適度的空單對未來幾個月會有幫助。

----

另外投信還是繼續大買航運類股,態勢頗積極。

5 則留言:

變頻電風扇 提到...

態勢頗積極,只是看到投信跟自營商大買,利多不斷,土洋對作。請教Albert大大,是否再將級距拉大來操作應對呢?

Albert Hung 提到...

氣勢強就拉大間距!這也算順勢而為!

變頻電風扇 提到...

謝謝Albert大大,最近我看公開資訊觀測站也是覺得不習慣,就像剛開始使用觸控手機一般。

千年智慧輪 提到...

最近看到幾個人氣部落格..樂觀的人越來越多了!~~小心為上..依然持股五成.從年初到現在維持不變~~應萬變~~

Albert Hung 提到...

在市場尚未出現極端氣氛之前,都頗難判斷,不過除了看人氣部落格近期的看法之外,也可以看看以前的看法,加以驗證。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