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20101122投資日誌

指數今天上漲,三大法人聯手買超超過百億,不過外資期貨部位仍抱著空單,指數整體方向上尚未改變。

指標目前短線持平偏多、中多、長多




這幾天媒體紛紛報導各產業獲利亮眼,年終獎金也紛紛調高。
比起去年這時候,很多公司開始裁員,或者放無薪假,而今年卻是調高薪水或者年終獎金。
不難感受出資本主義下真的是極致的破壞後又是瘋狂的復甦。套一句巴菲特常說的,我們在歷史的過去多次遇到更艱難的問題,但是最後總是能夠獲得解決。

最近我們的方向將會是在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有出現大跌時會努力買進。

------

85度C(KT美食2723)掛牌上市預期拓展大陸市場,歇腳亭也在香港打天下,
 很多人都沒有機會抽到這檔股票,不過與其盯著股價看,不如趁這機會翻翻他們的公開說明書,好好了解這家公司背景,「中國星巴克」是否值得50倍本益比? (400/8=50)
 一家公司能否持續維持高獲利,重點在於競爭力與護城河,對於85度C來說,他的護城河有多廣呢?

因為85度C的高知名度,網路上仍有不少與星巴克的比較或者相關調查報告,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多流覽看看。

1 則留言:

Aiden.Chen 提到...

本益比高於12倍的都是本"夢"比...

話說最近占得一卦 => 泰卦,變爻上六。
泰卦是三陰壓在三陽上,陰氣與陽氣互相抗衡。
陰氣可想成是空方,而陽氣可想成是多方。
陽斟於極點而轉為陰,陰盛於極點反生為陽。

俗話說天下的大智大惠,貫通其一而百理皆明,因其中心思想皆包含相同的哲理。

易經真是神奇!越研究就越是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