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20110126投資日誌:鴻海入主益通

今天外資持續買超,指數上漲64點,成交量將近1300億,指數還沒突破前幾日的高點,但仍維持的趨勢不變。


指標:短線持平、中多、長多




這幾天指數價格持續在九千點上下震盪,很多媒體不停釋放利多,也自然會有很多人放出警訊。

如同我們之前判斷的,成熟市場像是美國表現令人讚賞,台股表現也算是中等,反倒是中國與其他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表現不佳。

我們目前對市場當然會保持警覺性,但是就目前為止還沒看到市場有明確的反轉訊號。


今天比較熱門的話題就是鴻海入主益通,透過私募認購價20元,刺激益通的股價大漲。不過益通本身的股價漲停打開,反倒是益通三可轉債漲停鎖死,成交了1019張,還有3百多張漲停買不到!!!這次私募發行的股數還真多啊!!


這檔CB之前曾經最低跌到65左右,後來回到比較高的價位時也有朋友當作賣回標的來操作,同樣獲得不錯的利潤。

-----------------------------

另外一個比較知名的案例是網路上有位喜歡買價外選擇權的網友,可能想以小博大,所以下了市價單去慢慢蒐購價外的選擇權,不知道是否有心人士觀察到,所以用極高的價位與其對作,造成買方買到高價,並出現上千萬的損失。

這個事情在網路上傳的很大,一般來說大家認知期貨選擇權交易跟股票有些不同,股票是成交後才收款,所以買多了就得乖乖掏錢,但是期貨選擇權通常是保證金交易,要先有保證金才能夠幫忙交易,也許是這樣所以買方認為最慘不過就是損失現有的保證金,但是券商為了避開風險,在風險預告書都可能會加上一條如果因為市場變動劇烈,券商可以要求追繳保證金且代為沖銷,所造成的損失客戶要自行吸收。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就算保證金已經扣光了,券商還是會要求買方補繳錢。
這種案例還相當慘痛,但是也替很多投資人上了寶貴的一課。
(圖片來源:網路案例/ptt option版)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