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10420投資日誌

指數今天帶量上攻站回季線之上,量能增加到1200多億,指數上漲174點,外資與大戶期貨部位都維持偏多操作,市場還沒太明顯的趨勢,不過正向樂觀居多。


指標:短多、中持平、長多




昨天市場才說到美國調降評等所以市場向下修正,昨天也提到,這些都是舊聞了,很難引起較大的衝擊,通常市場怕的都是突發而來無法評估的風險,如果是老調重彈,大多傷害不會太大。

譬如說歐債問題從09年底開始發酵,講過10年一整年,然後從11年初又開始提到歐債到期的問題,拉這麼久的題材,也算是很有得撐了,很多人後來看到歐債的新聞乾脆直接跳過算了。

宏碁的財測持續讓人質疑,之前衝到百元以上就蠻扯了,在接連第三次調降財測之後,今天又再度被殺到跌停價位。

至於這家公司是否值得逢低買進,我個人是抱持比較質疑的態度,雖然宏碁在市場上有很高的佔有率,不過我並不認為他有堅強的護城河,對於他的品牌利基,我則是覺得很薄弱。

你不太會聽到人家說「我好想買一台宏碁電腦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公司一直強烈自我感覺良好
換了老基層當老總
恐怕最快也要半年才看得出病況是否好轉
但只怕這是整個nb產業的向下修正

A公司孤鳥無力可回天

Albert Hung 提到...

可能我對Acer產品的慘痛經驗,加深了對它的不看好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