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20120213投資日誌:聽老先生一言

今天指數略為回升,不過這幾天暫時稍微停止了持續上升的走勢,但期貨部位基本上還是偏多,短期內還能繼續看下去....

指標:短多、中空、長空




這陣子以來,之前七千點以下看空的人,都跑出來翻多了。

不知道是有媒體刻意篩選,還是這些檯面上的大師們都會即時調整方向,之前每個都說歐債問題大的不得了,現在指數漲上來,大家都變成看多,都說美國能繼續成長,現金充裕,體質良好,歐債問題也即將獲得解決,新興市場熱錢湧入持續看多......

如果要看大師言論,我覺得目前還是只有一位老先生講的比較準....
那就是巴菲特老先生...

這位老先生不只是講的準,推論也相當有邏輯,我希望他能夠多喝可樂,多吃點漢堡,也多活幾年,很多人對他說的東西不見得買單,不過光是有人願意這樣無私的分享他的看法,那就相當棒了,更棒的是這些寶貴的投資經驗都是不用錢的,比花大錢買第四台投顧老師的建議還更有用!!


最近巴菲特老先生再次強調,買黃金或者擁抱債券,看起來短期保險,但是長期卻面臨更大的風險,關於這點,我們之前在部落格也已經有說明。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債卷指的是(美國)政府債?也包含高收益債?公司債?我個人買債卷也有12年經驗(向基金公司買),除美債外,其他種類的債卷,長期下來淨一直往下走.這個現象不知是基金公司的績效不好,亦或本質就是如此?

Albert Hung 提到...

如果有配息的,要還原報酬率..

如果是投資國內的債券基金或者固定收益商品,有部分是匯率,有部分會是操作績效差...

syu 提到...

可以請板大帶一下過去的論述是在那篇文章呢?
搜尋後似乎沒有看到相關議題
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我發現我沒講完,不過可以參考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26.html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我的問題只問了一半.相對於美國政府債或美國政府擔保的房地產債,不論是配息或再投資,淨值多半不會有縮水的情形,這一兩年又回到上波2003年的高點?巴老指的是美國政府債嗎?

Albert Hung 提到...

容我以今天的日誌內容回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