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看待市場先生

隨著時間拉長,會慢慢理解巴菲特所說到如何看待「市場先生」的情緒,市場是用來服務你,而非指引你.....




在很久以前,聽到巴菲特提到,投資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葛拉漢「智慧型股票投資人」的其中兩個章節,一個是看待市場,一個是設定安全邊際。

這兩句幾乎全市場投資人都聽過的話,但是往往時間拉長,經驗累積,會比較能理解這些概念。

巴菲特說對他而言,投資就像是一個農田手上有好田,但不會因為聽到歐債危機而慌忙拋售。

看待市場先生也是一樣的道理,投資人重要的是如何決定手中持有的組合,讓這個組合的體質夠強勁,寧願花最多的時間在這上頭,然後其次,就是看著市場先生來反應他的心情,當他慌張時,會把手上這些好的投資標的便宜的丟出來,心情樂觀時,願意出高價搶購你手中的標的。

到最後,回過頭來還是一來讓這些手上的好公司持續賺錢,然後就等市場的波動來來回回。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