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業績突飛猛進的股票

最近回頭去看看一些曾經看過但沒有投入的股票,其中有不少後來的業績非常好,股價當然也跟著狂飆。

於是回過頭去想,自己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有遺漏,沒辦法掌握到這些股票......




人的過去經驗,會讓自己對未來的事情預設下一些門檻,過去曾經一度看起來很亮眼的股票,後來都沒有好的下場,但在那個時間點,說這些股票未來表現不見得能夠持續亮眼,也許很多人不相信,但時間多拉長幾年,會發現股價如一座山一樣,爬了上去,又爬了下來。

我自認對公司的營收與獲利變化的敏感性沒那麼高,因此既使那個時點或短期內業績狀況良好,但未來時間久一點,覺得不確定因素大,就不會想介入。

但這段期間可長可短,有可能如同前幾次的經驗,避開了那些衝上天去又跌下谷底的股票,但也有可能錯失了一些可以好很久的優質股。有些股票本質都相當好,但拿價格與業績來看,很難確保這樣的美景可延續多久。

現在去印證或許還太早,可能還要更多一些時間才能夠知道我的看法是對是錯。
但中間這段期間,看到好的業績仍然很吸引人。

1 則留言:

hutocat 提到...

有時我也會這麼想,會不會錯失、遺漏了許多機會,不過還是覺得專注在自己的能力範圍裡,可以多看多想,不過最後往往仍是守著那幾個熟悉的標的,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呢...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