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回顧2012,展望2013


今天已經是全新的一年,很多投資部落格也都開始結算自已的成績,開始展望新的一年。

自己回顧過去一年,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仍不足的地方。

努力是有機會帶來回報的,但在職場上投入的時間較多,獲得的回報也算豐厚,但相較之下,過去一年在投資這領域,投入的時間反而比以往少了很多,這也可以從寫部落格的內容與頻率看得出來。

在時間不夠下,僅能夠維持基本的訊息接收,但思考與研究的時間就變少,因此這些減少的投入,也在投資績效上呈現出來。

在投資領域上,過去一年獲得的回報僅能算勉強可以接受,但不算亮眼。與許多表現優異的其他部落格版主來說,確實是遜色了不少。不過好在過去一年中,不斷的思考一些較核心的觀念,有再度強化了一些基本觀點,而這些雖然短期沒辦法瞬間提升報酬率,但就長期而言,我相信這些成長會在每個環節中產生幫助。

展望2013年的規劃,會再度回來調整,在投資領域上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更多的思考與突破,還有執行力。

2013年是個很大的轉折點,許多事情會發生變化,但是若沒能掌握好,可能只能夠看其他人擁抱高報酬。


2 則留言:

irene 提到...

請問版主對今年台股走勢的看法

Albert Hung 提到...

目前看法還是區間震盪的行情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