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波克夏2012Q4持股變化

巴菲特最近受訪,再次強調他已經準備好要來獵大象,還請大家幫忙如果有看到大象走過記得告訴他。

去年底以來持續有看到一些新聞,包括對交易所或者番茄醬公司出手,表示對於這種大象公司仍有相當的企圖心。

接著看看波克夏哈薩威去年Q4,巴菲特現有動物園中的變化....




1.富國銀行 20%
2.可口可樂 19.3%
3.IBM 17.3%
4.美國運通 11.6%

前幾大公司中,巴菲特去年還是持續對富國銀行加碼,這檔股票的佔比從原本的第二名超越可口可樂成為最大的持股。IBM則是稍微小小加碼,其他沒變。

5.寶鹼 4.8%
6.Walmart 4.3%
7.U.S. Bancorp 2.6%
8.Directv 2.3%
9.DaVita 2%
10.ConocoPhilips 1.9%

接下來的前十大當中,Walmart還是小幅加碼,Directv以及DaVita都各大幅度的加碼了15%以及33%。

11.Moody's 1.9%
12.General Motors 0.96%
13.Liberty Media 0.87%
14.Washington Post 0.84%
15.M&T Bank 0.7%

接下來的五名中,通用汔車大幅加碼了66%,Liberty Media則增加2%。
至於Costco則排在18名,佔了0.57%。

其他比較特殊的增減包括

Precision Castparts(工業產品) 0.5% 增加了58%持股
National Oilwell Varco(石油天然氣) 0.48% 增加了26%持股
Mondelez International(之前的Kraft) 0.43%
Wabco Holdings(汽車零件) 0.35% 增加了154%的持股
Archer-Daniels(食品加工) 0.22% 新敗入
VeriSign(網路安全認証) 0.19% 新敗入
嬌生 0.03% 再度減碼了33%,雖然嬌生去年股票表現也是不錯,但顯然巴菲特非常不喜歡
Lee Enterprises(媒體) 小於0.01% 減碼了92%,之前這家公司好像是巴非特自己買進的,短期間減碼這麼多,也許是買錯了。

之前有朋友問過追蹤巴菲特的波克夏持股有什麼好處,這見仁見智。
有時候也許只是藉由這種方式提供一種對市場的感覺,有時候是看看對於廣為人知的產品,他抱持什麼樣的態度,有時候是看能夠被選中的公司是否有什麼樣的特質。

想跟之前比較也可看
波克夏2012Q3持股變化
波克夏2012Q2持股變化
波克夏2012Q1持股變化
波克夏2011Q4持股變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