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20130204投資日誌:股市創短期高點

今天股市超過7900點關卡,之前有朋友發出調查,問說對於市場的高低點看法,我回答的內容是寫Q1高點到8000點,目前看來有些接近,但不知後續如何....




我之前回覆的看法,與其他人比較不同,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推論今年是前低後高,因為很多指數與經濟數據看起來都是各季逐步走揚,但我的看法比較不一樣,但我也是隨便亂猜,猜想第一季應該8000點,但之後約略都六七千點附近....

這種推論也許錯誤的機會頗大,但至少目前仍是這樣看待。

前陣子喊著要賣些股票掉,有些先出了,但數量仍少,主要因為市場還是很熱,氣氛短期都偏多,是還沒有需要馬上大筆出脫。

依照之前的經驗,要觀察的訊息大概會是突然的大跌,或者外資突然大幅度的轉空,除此之外,就先抱著看看了。

-----------------------------

今年度有些自己的計畫,包含更徹底的看財報,以及多研究主要公司的營運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