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遲疑

這篇純粹記錄心得...

近期仍有相當多資金想要持續投入市場,但整理過手邊想投資的標的,大略有三分之二屬於偏貴,僅有三分之一左右是勉強可接受,但價格仍不算好。

想要投入,卻頗難以下手。

之前有人調查對市場的看法,雖然市場上大家看的指標都明顯偏多向上,似乎八千點不是個大問題,沒有看到其他反轉的跡象,但我回答的結果是認為市場漲的差不多了,理由僅很單純是我想買股票,但價格都覺得很貴。

這樣的推論是否合理,我是不知道,但面對價格偏高的股價,確實令我遲疑

2 則留言:

hutocat 提到...

如果發現都不便宜或偏貴,除非是空手可以建立部分持股,否則觀望也是一種策略。

巴菲特時常手中握有數百億美元的現金,有些人就問說,即使找不到最好的標的,買差一些的價個或標的遞補,不也比放現金部位報酬率更高?

他回答說這樣反倒可能降低整體報酬率,因為當真正機會來臨時,會發現手上沒有足夠的錢投入...

Albert Hung 提到...

多謝分享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