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30330投資日誌:高了! 會拉回嗎?

第一季結束,市場在第一季有不錯的表現,但漲到八千點附近就有點停滯,個股表現差異很大,外資跟大戶在期末的態度表現偏多,後續等著看次季表現...




在今年初接受一份調查,問說對市場高低點的看法,我回覆的是Q1較高,高點約8000點,而比較低的位置應該會落在Q2。

這只是純粹猜測,就前半段Q1的部分,算是僥倖的猜的差不多,但後續的走勢大家可能認知差異就很大了。

台股遲疑不前,很多媒體說是證所稅的影響,我想或許有一部分是,尤其是很多財經媒體跟券商靠著市場動能過生活,一旦動能緩下來,市場變冷了,這些人都會受到影響,所以勢必會想辦法爭取讓市場活絡。

就美股部分,持續在創新高,很多人後續都還是很看好,我收到一些投資金融機構的看法,有頗多是看好全年,但都認為去年以來到今年Q1的表現太亮眼,Q2勢必會有些修正。


為何市場漲的高,我自己認為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低利率影響,巴菲特說資本主義的沃土有自然恢復的效果,這點我相信,但低利幫了相當大的忙。

目前看來各國政府還沒有收縮資金的打算,市場應該就還有機會繼續推升,但是否投入的衡量標準,就會在於價值是否合理。

我看許多人認為目前的價值合理,但我自己覺得是有偏貴,所以投入的動作就會保守許多。

甚至只靠一些小小的定期定額投資去參與市場,其餘沒有太多變動。

手中的資今仍多,但不希望這時後過度投入。
巴菲特說相較於其他產品,股市仍是較好的選擇,而低利也就再提供了一個要人把錢往其他市場丟的推力。

未來怎樣真的不知道,但就此時,我還是比較偏保守。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