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樂陞案懶人包

紀錄今年度發生日商要股票市場公開收購樂陞部分持股,最後要小股民股票繳了,但日商卻中途逃婚。





大致看一下時間表應該是8/18要賣股票的股民就已經交出股票。8/22日商無法順利繳款當下,股票市場已經下跌反應,不過中間往返確認資金與延長收購,直到8/31才確認無法成功,發還股票。

原本想要從100出頭買進,賺取128收購價之間價差的股民,在確認收購失敗後,算是想跑也跑不掉。中間雖然仍有交易量,不過等到這些送扣住股票的股民拿到股票再賣出時,面對的已經是連續跌停到50以下。



以上目前還在釐清責任,因為責任牽連太多單位,變成沒有單位想出來擔責任。

不過樂陞無論如何一定是負最大責任,其他單位應該是作業疏失。
而其中金管會的責任也不小,原因是金管會應該知道自己要管的是什麼。


其次是這家公司,相信股民應該是只想賺買進價與收購價之間的差距,並想真的投資這家公司,如果這是一家值得投資的公司,那麼跌到目前15元附近的價位,應該是逆向收購才對。



附上網路新聞 <懶人包>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致上看一便財報之後,就完全沒有要"投資"這種錢坑的慾望了!

Albert Hung 提到...

投資是肯定不會的,股民們想賺的應該也就是這個併購的價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