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為什麼UA(Under Armour)不行了


最近財經雜誌共同的報導都在提一度熱門的運動用品商Under Armour怎麼突然股價慘跌。

題目雖然寫為什麼他不行了,但其實要講的是市場的不確定性




回想起去年甚至前年的這時候,身邊年輕朋友都以UA的衣服做為自我肯定的象徵,彷彿穿著UA就是年輕、愛運動、對身材有自信、有紀律、有新思維的一面。

到了健身房,幾乎每個肌肉男都穿著UA的緊身衣,展露身材。

雖然雜誌分析了很多敗因,包含價格不夠彈性、商品不夠多、供應鏈沒管好、客群沒打開、市場太過集中等.... 。但這產業始終就是充滿了變數。

以我自己為例,從小時候起,NIKE一直就是熱門的運動主流,但他也不是一路好到底。

曾經Reebok也曾經紅了一陣子,而克林頓當總統時,New Balance的彩色慢跑鞋也曾了熱門經典。

而愛迪達曾經消聲匿跡多年,但卻突然在女生衣服與鞋款熱門起來,不管帽子、衣服還是白鞋子都搶手。

我平時要輕鬆走路穿Sketcher鞋子,穿衣服也有Adidas經典白鞋可搭,慢跑用亞瑟士運動鞋,打球用NIKE籃球鞋,基本上還蠻沒有品牌忠誠度或依戀。

對於UA為什麼不行,只能說在這市場,每段時期都有可能看到某些品牌突然竄紅,某些品牌又突然失落。很多人也是看圖說故事,對客戶來說可能就是太貴了、不夠炫了、不好看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