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只要想賭,不怕沒價,溢價300%也可



今天市場盤中蠻有趣,油價受到美俄競爭而大跌,但油價正向兩倍的ETF卻有相當的追捧,淨值與交易價最高幾乎差三倍,等於是用三倍貴的價格在交易商品。





ETF雖然慢慢普及,但也造就許多亂象,讓投資人拿這些標的來賭。

最早看到的是狂賭0050反向,認為9000點以上就是高點,接著就要走大跌行情,結果拿來持續定期定額,把長期投資攤平微笑曲線那套來用,結果台股衝上13000點。

接著看到的是買VIX指數,看美股一路走高,從年份逢7要大跌,到逢8要崩盤,接著變成逢9會有危難,最近聽到的是逢每個十幾年就會大崩盤。同樣買VIX指數的也是持續攤平逢低加碼,認為只要崩一次就翻身發財。

現在看到的是類似油價這種商品ETF,正向反向都有人賭,都是壓身家。

有趣的是,在這市場上,似乎只有價格,沒有價值,只要想賭,什麼價格都不是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