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20100709投資日誌:元金一 + 宏齊三

今天指數震盪略為走高,量能維持1000億以上,指數連續兩天突破季線反壓。外資買超,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持續偏多操作,翻越季線後應仍有部分上漲空間。




我們覺得市場仍沒有太多大行情,不過目前看來短期指數仍持續上漲中。
手中的部位跟著也升值,另外也可以開始期待另外一波操作的開始。

最近媒體持續報導調高台灣GDP成長率,結果高到可名列亞洲前幾名。
政府看到這樣的數據想必很開心,不過後面幾季成長率縮減的狀況我想還是個需要加以考量的因素。

有些學者也提出警訊提到成長趨緩的問題,但目前不及高成長率、兩岸契機與五都大選來的響亮。也有朋友說,為了五都大選,政府想必會狂拉一波,賺民心也賺經費。
大家拭目以待.....

宏達電的走勢驚人,有點出乎預期的快。(投信也買很兇)

航運類股依然在上升趨勢上,但是上漲力道開始放緩。

今天新可轉債元金一(28851)掛牌,有些溢價幅度,但開盤後交易就很火熱,筆筆都是大單進出。收盤成交了12,501張。這對可轉債來說也算是成交量頗大。而我們也參與其中,買進了一些新部位。

另外還有一檔股票與可轉債近期受到法人著墨,那就是宏齊(6168)與宏齊三(61683),紅線為其轉換價。


最近跟朋友聊到投資觀念,他比較傾向於尋找特殊的技巧,想要找尋一些撇步,可以透過一些技巧賺到錢。我則比較傾向於尋找能合理賺到利潤的投資觀念。

4 則留言:

自由羽翼_ 提到...

每週都會來您網站參觀,您每日寫的股市狀態或讀書心得都相當有參考價值,敬祝順心。

Albert Hung 提到...

感謝啦!! 也期待您的好文章囉!

匿名 提到...

希望能多看到Albert針對CB的分析文章。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匿名,

如果用搜尋的方式尋找部落格,就有機會發現相當多CB的討論。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