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20100805投資日誌

今天市場微幅走低,外資仍微小幅買超,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維持偏多,量能繼續創近期新高。目前指數看來尚無異狀,應仍可在短期內維持上升走勢。



今天LED族群頗怪,似乎被投信倒貨,許多相關類股幾乎都殺到跌停。
不過LED族群是很有話題性的類群,往往有波動就有機會。

近期沒有太大動作,也不過就持續買股票,但人的心態真的很有趣,雖然股票已經賣掉,但是之後若出現飆漲,難免還是會去多看幾眼。

最近問題似乎不在於是否能賺錢,而是怎樣賺才會比較有效益。
有些時期某種方法效果很大,有些時期可能換成另外一種方式比較有效益,資金的分配成了影響報酬最大的因素。
也許這部分的功夫還不夠....

另外最新國泰金公佈的GDP變化如下表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今天阿斯匹靈跟我提到正面回饋的力量,我蠻同意他的話。

我也想到,如果一個人想開一家賺錢的麵包店,也許未必會成功,但是如果他想的夢想是讓客人能夠吃到美味好吃的麵包,也許成功的機會反而很大。

前陣子在其他人都在風靡Apple的Jobs的時候,我反倒是去借了一本沃茲尼克寫的「iWoz」。
這個人頗有趣,很多人對他並不熟悉,但是每次蘋果推出新產品,他都會跟著顧客一同排隊。
蘋果電腦在一開始建立歷史地位的前幾台電腦都是出自於他的手,但是他始終不求名利,也沒有招搖,他最大的夢想並非賺錢,而是希望藉由電腦讓人類的生活變得更好。

當然,也很幸運的,他遇到了能夠幫他推廣產品的人,也因此而致富。

我相信付出正面的力量,好事也終將會以其他方式回到自己身上。

3 則留言:

Frank 提到...

"有些時期某種方法效果很大,有些時期可能換成另外一種方式比較有效益,資金的分配成了影響報酬最大的因素。
也許這部分的功夫還不夠...."

這表示Albert 大可能需要利用"多策略","多市場" 交易 來幫忙平滑淨值曲線波動以及降低操作時的心裡壓力!

這部份可以參考X5super大的部落格,他研究的很策略,並且全都寫入程式自動交易了 ^ ^

http://blog.xuite.net/x5super/studyroom

Rachel lee 提到...

昨天看到的訊息供參考
匯豐證券出具最新LED類股研究報告指出,下半年LCD面板存貨調整影響不只是CCFL背光源面板,LED背光源面板也難以倖免,加以供應鏈LED面板的存貨建置相當強勁,預估存貨風險正在提高,而且LED晶片ASP(平均單位售價)、毛利於第三季皆存有壓力,重申晶電 (2448) 、億光 (2393) 評等為減碼,目標價同為75元。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Frank,

我並不是研究程式交易策略的,只是善用兩種方法,但有時候資金配置上仍難以取捨。

Dear Rachel,

感謝分享,LED真的是個相當活潑且投機的族群,對於投機的交易策略來說,是很棒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