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101018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帶動大黑棒下跌144點,三大法人賣超122億,外資空頭部位大幅增加,看起來加強了下跌的威力。




這陣子很神奇的,電子佔大盤的比重持續下滑,甚至成交低於五成,這對過去大多數人所熟悉的數據有很大差異。回過頭看,發現自己手上也幾乎沒什麼電子類股,似乎也覺得沒什麼奇怪。

宏達電創下波段高點後,開始逐步下滑跌破季線,不過看法人出脫的速度似乎還不算很快。
 另外一個曾經熱門的洋華也是類似情況。

 投信跑去買什麼呢?
 譬如國喬與新纖



不過我的套利組合確還在掙扎中,某段區間內我比較沒有獲利,須要把震盪區間拉開。
原本往上有點機會,但現在要期待市場大跌了。

現在外資空單大增,就希望這次能夠真的把價格壓低,若有機會,第四季也就看這次。
我是準備好資金等著進場。


另外上次有媒體問我,第四季怎麼看? 會買什麼?
我記得我是回答,第四季價格會被壓低,被遺棄的大概是電子股,所以我可能會看有什麼機會可尋。

此外,這期的今周刊報導貨幣戰爭,頗有意思。恰好另外看到一篇文章提到若人民幣走強,雖然出口產業受傷,但另外一方面表示人民幣的購買能力變強,可以反過來蒐購美國企業。這讓我想到當初日本日元走強,跑去買洛克斐勒中心與哥倫比亞的經典案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