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期貨老手慘賠

最近一則在網路上流傳討論的新聞,是近期發生的重大期貨違約交割案,事主似乎是之前證券商的老闆,因為透過同時賣出買權,以及賣出賣權的方式進行操作,如果指數區最後落在策略的區間內,那就可以賺得權利金收入,如果區間設的窄,利潤較高,區間設的大,利潤自然也較低。

對於實際的狀況還不是特別清楚,不過以結果來看,似乎是在重壓之下分兩次將近賠了五億的資金,幾乎是把他累積的老本給賠光。


網路上對此已經有相當多的評論,大多落在沒有做好風險控管、太過貪心等。

不過也再次提醒了我們,市場方向難料,加上人心的貪婪與恐懼,造成許多令人意外的結果。
如果當發覺自己發現了一個萬能的投資絕招,對市場過於自信,通常都可能是另一個失敗的開始。

相關新聞連結如下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343738

2 則留言:

boa1267 提到...

同情.鄙視.亦是警惕!

Albert Hung 提到...

哈哈!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