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11021投資日誌:量能極縮

今天市場是小幅度上漲,而量能卻急縮,很多人之前都在喊有低量出來才是見底,那這樣算底嗎?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如果以趨勢來看,方向上是還沒到反轉的程度,因此目前格局還沒太大改變。

這是以市場走的方向來看,另外以整體經濟狀況來看,很多人對市場相當悲觀,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市場在如此恐慌的情況下,卻還沒有出現進一步的下跌。

最近聽到一些朋友的想法,對今年不樂觀,而對明年則是更加悲觀。

或許不僅是他們,許多業界的大老,包含台積電董事長,或者台塑的總座可能看法都相當保守。

我把目光持續放在那些可以持續產生現金的機器上面,如果市場狀況不佳,那等於是給我更好的機會去買進,如果市場沒太大變動,則持續配發的現金仍有些利益可圖。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知道那些是產生現金的機器,合理價格在那裡,又公司是否穩定?

Albert Hung 提到...

哪些是產生現金機器,就直接看哪些公司的營運是持續可以產出現金,而非只有帳上利潤的。

合理價格,自由心證!

公司是否穩定,自由心證!

boa1267 提到...

持續配發現金的前提-是公司要能賺錢,就較長期而言,正派經營.營運穩定的公司就算是可以產生現金的機器;同時如有帳上利潤豈不完美.

Albert Hung 提到...

是的~ 我喜歡這種公司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