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11027投資日誌:為什麼市場沒跌?

今天量能逐漸擴增,指數突破季線,大戶與外資小幅偏多,指數持續上漲一段區間,指標開始向上翻揚。這兩天很多人在問,不是歐債問題會很慘嗎? 景氣不是還要壞很久? 為什麼股市一直上漲?


指標:短多、中空、長空




指標最近翻成短多,因為一連串的漲勢影響。

從之前市場大跌的時候開始,一堆強烈看壞的消息就開始頻傳,直到跌破7000點,很多人還是強烈的看壞。

不過意外的是從那時候開始,雖然歐債的問題每天都有新消息,但是投資人逐漸疲乏,指數也沒能再往下探底。

量能大幅度萎縮,季線也快速下彎,感覺上似乎也沒什麼利多能做支撐,但指數還是彈了好一段距離。

因此今天大家都在問的問題,到底該持續看壞市場,還是樂觀的進場?

關於這點,我還是持續一樣的觀點,遇到大跌就是分批買,遇到大漲有機會就可分批調節。

希臘與歐債危機比較像是政治問題,大家都看的到只是要討論怎麼解決,政客要選票,也要顧全大局,只能說是要同心協力慢慢的放給他倒,而且姿態要很優雅。

除此之外,經濟復甦疲軟應該比較會是大家擔心的問題,電子業的訂單說都看不到了,但是經濟仍持續以緩慢的腳步成長,或許幅度不大,不過應該不用太過於悲觀。

如果出現如許多大師所言,市場在近期小反彈之後又再度大幅度下跌,那仍是難得的機會。

其他看景氣、經濟數據還是歐債問題如何解決,就交給那些偉大的專家吧!

2 則留言:

Rolling Dice 提到...

版大是否筆誤將“長空“打為“長多“了?

Albert Hung 提到...

是的,我打錯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