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大統益1232

最近有個現象,一個是持有的股票很多漲的很兇,另一個則是很多當我講出來後就停止上漲。

不過這檔標的還是想拿出來提一下。

這家是很傳統的產品,不過還是能夠持續創造營業額還有穩健的收益,是個有趣的產業跟公司形態。

很久之前就跟朋友推薦分享,不過不太受到關愛,主要原因仍是這個產業太不刺激了,沒有新鮮的話題以及買完之後顯示自己很高格調或具有技術門檻。




不過投資人追求的是什麼呢?

是成果,還是聽起來漂亮的過程。

我有認識一位技術分析高手,當初認識時,他說他懂超過100種的技術分析指標,目前還在持續研發中。

這聽起來真是嚇人,為何投資一家公司會需要懂100種的技術分析指標,而且很難想像居然技術分析指標可以到100種以上!

但我還是偏好回歸基本,要的就是公司本身能賺錢,獲利的成果會反應在股息以及公司價值的增長上。

最近大統益則因為營收不錯,已經算貴的價格又再度往上推升。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1. 持有這檔股票好幾年了,從四十幾開始買起,五十以上就已經有點買不下手,因為股利率已經不到6%,等股價上了六十,就更買不下去,沒想到營收竟然還有如此明顯的成長,股價進一步登上七十。不知道是不是跟統一實一樣,統一集團在加強集團內事業的綜效。
2. 跟很多好朋友推薦過這檔,但似乎沒一個人有興趣。

Albert Hung 提到...

跟我差不多,從30幾買到50,就不敢買了

hutocat 提到...

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先前爆發的大統假油案,出事的大統長基是國內僅次於大統益的業者,這幾年非常積極投資擴廠,試圖取代大統益,他們出局後大統益幾乎一統市場,看不到夠資格的對手

Albert Hung 提到...

謝謝分享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