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近期的市場一些看法

過去好一陣子,最火紅的就是美國等成熟國家的股市,每天都在創歷史新高。不過就在前些日子,逐漸開始有了過熱或者評價偏高的聲音。我們內部研究單位還蠻厲害,在高點就警示提醒大家要留意隨時的下檔風險。

結果從前天開始,過然就出現了一個比較明顯的回檔。內部研究單位的看法是會回檔5%左右幅度,然後後續還是不偏空。




另外一個喊的很準的是雖然成熟股市都一片看好,但是卻看壞歐洲市場。我之前沒特別留意,不過轉眼間很快的就出現了相當大的跌幅。


不過有大幅度地修正,對於比較基本面與著重價值的投資人來說都是好事。

此外,就我們所看到的資料,投資人在前兩個月開始就很明顯的轉往亞洲市場,主要是基期低。不過這波比較起來,確實亞洲股市的表現相當不賴。





我自己從年初看錯以來,對整體市場就比較少琢磨,對市場變化也沒太敏感。

重點偏向了基本面的研究,市場的變化就沒那麼仔細在抓。
不過相對於難以下手的高點,能夠有越多回檔空間,就越能幫我們壓低買進成本。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