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不同產業,不同世界


最近市場變化蠻快速,紀錄一下目前現況。

今年初提到,科技與替代能源狂飆,不知道能漲到何時(看文章),結果因為美國公債殖利率反彈,把科技與替代能源的股價往下拉,去年到今年初漲的一段都吐了回去,有些主要股票如特斯拉一度下跌30%。 

接著有看到一些數據跡象,在一月底覺得市場可能有變化(看文章),但本以為是整個大盤都會跌,結果是只有跌特定產業,整個指數在產業輪動下,反而有所支撐,美國標普指數甚至還創了新高,台灣加權指數也維持在高位遊走。




看來要預測市場真的頗難,只是觀察的數據顯示市場風險意識高,就會讓人期待下跌的機會。

因為市場前陣子走得太快,很多投資大師就跑出來喊著會崩跌,會崩跌,一個喊得比一個大聲,只有巴菲特老先生在2月底公開寫給股東的信裡面說不要跟美國市場對賭。

跟朋友聊投資方法時,都覺得我很無聊,方法就只有下跌時買進,然後就一直抱著,方式很無趣。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多點樂趣,也參與朋友們的話題,所以我也開始買些樂透(ARKK)來玩,我把它當作刮刮樂,對於這些產業的未來與競爭力沒什麼把握,結果應該是一翻兩瞪眼,要不就刮到大獎,不然就是G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