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疫情燃起下的崩盤

 因為疫情擴散帶來的影響,台股今天出現較大的跌幅,因為指數位置高,所以跌幅對應的下跌點數創下最高紀錄,這麼有趣的日子應該要記錄一下......


我觀察到前陣子以來的狀況,是市場持續上漲下,給予投資人獲利能很穩定的錯覺,急著想賺錢的意圖,加上許多產業狂飆下,讓投資人想急著開槓桿,換取更高的報酬率。

整體市場其實修正幅度不大,但落到個股就是輪動很劇烈,許多都是接續大漲又大跌,很容易把人騙上車,然後就直接住進套房。

去年初,身邊從來不買股票的人跑來說可以買0050,然後就崩盤。

今年是完全不懂股票的人,來說要買鋼鐵、航運,而且直接說這個還會再漲。


最近重新看霍華馬克思的「投資最重要的事」,我真的很認同裡面的論述,確實市場就是這麼一回事。


後續摘要,最近違約交割的數字層出不窮,當沖熱度更是不斷狂飆,年輕人買股比重越來越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