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投資大師輩出之年

 (圖片:Pexels.com)

在最近市場氛圍下,忍不住想記錄幾個現象:

1.很多人都有航運股,有上船的人是覺得值得驕傲的

2.討論報酬率都是以數十趴或是倍數討論

在這篇記錄之前必須留下航運股的軌跡,圖中所標示的位置,是身邊有親友問我航運股能不能買,我基於親友出入市場與長期考量,建議再謹慎思考,最後親友沒有買。

但從那個時點對應到現在,股價翻了一倍。(我的錯)

然而我這張圖片是抓今年以來,年初長榮海運的股價是44元,今年過一半後的價格超過200元,而一年以前的同期價格是11元。

也因此大家關注的,是彼此有沒有在船上,多早以前就進入這偉大的航道,以及報酬率是否都用倍數在溝通。



在這個時期,無可厚非的是媒體也慢慢開始宣傳跟報導在這一波行情下成功賺到大筆財富的投資大師。

這些大師們,確實有他們過人之處,如果財富度是對投資的成績評分,人家就是有辦法抓到機會大量灌進分數。

很多人在看這波市場上漲能延續到何時,有很多國外的大師都在喊即將出現可怕的崩盤,但喊了很久,股市還是一直漲。

我也樂見股市續漲,但就前幾輪的循環,有些現象目前也在發生,就看這個循環是否持續一再出現。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